Wednesday, May 09, 2007

天外飛來的工作。

今天在睡夢中被一通電話吵醒,
原來是碩專班還是EMBA的學長。


一開始劈頭就問我論文口試申請了嗎?目前進度如何?
剛睡醒的我,還以為我的口試申請出了什麼問題,
嚇了一跳。
迂迴了一陣子之後,
那位學長終於表明說他需要找一位會跑統計的研究助理,
協助他完成論文,
因為他要做量化研究,
自己對統計及研究方法卻又一竅不通,
於是跟我約了下午要討論他論文目前進行的情況。

下午談了之後,其實我接這個工作的意願不高,
我感覺到這位學長似乎不僅是要我協助他跑統計,
好像連前面的文獻探討都要我幫他整理。

我心想著我還得想辦法讓自己順利畢業,
於是表明了我的處境。
但是,
當一位已經45歲,
身兼兩家公司的主管同時還要承受論文之苦的長輩,
不斷跟我拜託的時候,
這個「不」字,我實在是說不出口。

所以,我又多了一項天外飛來的工作。
我只能說:我真是一個好人。

只是我沒想到我的名字跟電話竟然被我系上同學給賣了,
他沒經過我同意就把我電話給別人,
雖說是自己所上的學長,
但是還是覺得有點OO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