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保守祕密。

每個人
或多或少
都會有一些不想讓別人(即使是最好的朋友)知道的小祕密。


但是
一直放在心裡不說出來
全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
又會覺得很痛苦。

所以,好吧。

「我只告訴你唷,不可以告訴別人」
『好』
「就算是xxx問你也不能說喔」
『好』

我常為別人保守祕密
有的是現在的好朋友的
有的是以前的好朋友的
有的是不太熟的人的
有的是小學同學的
還有國中同學、高中同學跟大學同學的

我喜歡把別人的祕密也當作是自己的祕密,
就這樣一直放著。

有趣的地方在於
當有另外一個人猜到你似乎知道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的時候
要如何想盡辦法脫身
但是又不能說謊
然後在心裡送他兩聲「ㄎㄎ」

或者
看到有人因為不知道某個祕密
說出愚蠢的話
做出愚蠢的事
於是我可以偷偷瞄那個跟我分享祕密的人
然後在心裡會心一笑
再送他兩聲「ㄎㄎ」

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出賣別人的祕密。
更不可以用別人的祕密來交換祕密。

因為我自己有的時候,
也會把自己的祕密交給信任的人保管。

所以,這是一篇保守祕密的文章,
不是一篇分享祕密的文章。
ㄎㄎ(完全王阿貢化了...)


2 comments:

綠豆 said...

看來這篇文章肯定充滿著ㄎㄎㄎ的秘密~

Unknown said...

ㄎㄎ

自己無聊在google"王阿貢"
沒想到...
google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