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2007年5月13日 母親節。

母親節對我家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因為我家有很多個偉大的「母親」。


這些偉大的媽媽們包含:
我媽、伯母、嬸嬸們、姑姑們,
以及阿嬤們(我有三個阿嬤)。

今年的母親節,跟以往比較不一樣,
有一大因素是因為妹妹回國了,
五年來,我們家終於可以團圓過母親節,
而我跟我妹兩個自認為貼心的孩子,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讓「母親」感動的好機會。

我跟弟、妹在msn上討論,
決定送媽媽一台OSIM的「指壓按摩師」
原本想買按摩椅,
但搜尋之後發現太貴了,暫時還買不起,
便選擇了經濟又實用的「指壓按摩師」。

5/12星期六下午,
我便提著這台機器、包裝紙,以及卡片搭火車返鄉。
為了製造驚喜,我們還特地把禮物藏起來。
晚上8點到9點,老爸帶著老媽去練太極拳,
我跟妹妹便趁此包裝禮物,製作卡片,
忙完之後,我媽也差不多到家了。

引誘我媽進來客廳之後,
我妹還故意先拿別人的結婚喜餅祝我媽母親節快樂,
後來我跟弟才一起把包裝花俏的禮物跟卡片拿出來。
我媽整個嚇到了,她完全沒料到我們會送他禮物跟卡片,
她本來想說我們都這麼忙,應該沒時間為他準備卡片,
所以孩子們都有回家陪他過母親節,她就滿足了。
看到我們送給她的卡片及禮物,他非常感動。



拆了禮物後,我媽非常喜歡這個禮物,
因為他經常腰痠背痛,
而一般的按摩棒或他自己的手偏偏都無法按到真正痠的地方。
就算按到了,也無法按得舒服。
所以自從拆了禮物之後,
我媽只要有空就會坐在客廳邊按摩邊看電視,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選對禮物了,
這個禮物對我媽而言非常實用。

由於我媽負責母親節中午宴客的掌廚,
(姑姑等大多數親戚都會到我家來吃飯)
因此我跟我妹起床之後就開始幫我媽的忙。
忙到中午,大概弄了20多道菜吧,
做成雞尾酒餐會的樣子,
擺滿兩大張桌子。

吃飽喝足之後,我跟我妹又去房間趕卡片,
這次是要送給三個阿嬤的。
送給二阿嬤(孔雀奶奶)的卡片,我寫得特別用心,
滿滿的都是字,
結果二阿嬤看到卡片後,
突然跑到廚房抱著我跟我妹,感動地哭了,
阿嬤一直說「我死無遺憾了!我活這輩子值得了!」。
讓我也一陣鼻酸。

晚上回到高雄,
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
大阿嬤看完我跟我妹的卡片後也感動落淚。
哈,所以這次母親節,我跟我妹弄哭了兩個阿嬤。
偏偏我媽就是不願意掉個感動的眼淚捧場一下。

我覺得其實媽媽們嫁入一個新的家庭,
承擔了非常大的壓力與責任,
每一位母親都為孩子、為家庭奉獻了他的一生。

再怎麼樣,
我們都是媽媽辛辛苦苦懷10個月才生出來的,
平常不習慣肉麻地跟媽媽說謝謝或表達愛意,
可以趁著母親節的時候,
誠懇地跟媽媽說一句謝謝,
祝她母親節快樂,
媽媽真的會非常感動(縱使她可能沒有明說)。


3 comments:

綠豆 said...

埃 真是汗顏 母親節那天我還跟我媽大吵,後來連回台北的時候 聽到她說 這是她過的最糟糕的母親節....@_@!

ytshen said...

真是孝順, 這種女兒要多生幾個

JC said...

綠豆仔,那你要好好把握下一個母親節,可以來個谷底翻身,讓你媽過一個最棒的母親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