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新年

今年過年,真的是一點年味也沒有。


除夕、初一、初二天氣都好熱,穿短袖過年好沒fu。

初一跟妹兩個人悶在家裡看了一整天的電視,無聊到爆。
晚上喝了咖啡睡不著,索性翻譯翻了一整夜。

初二早上七點,媽正在廚房煮早餐,
我打起精神去找媽,竟被一眼看穿。
媽煮了一碗熱湯,要我喝了馬上去睡覺,只好照辦。
台中的表弟妹們,9點多就到我家了,我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挖起來。
小表弟說要玩uno牌,
我輸了一次被用愛的小手打手心、腳掌跟屁屁,好衰...

初二是過年這幾天最有趣的一天,
幾個感情很好的表兄弟姊妹,
一年當中只有初二可以聚在一起吃喝玩樂玩到很晚。

被打完之後,
我跟大表妹一起在廚房幫媽媽的忙,準備午餐兩大桌的大魚大肉。
吃午飯時,小孩們同一桌,
沒多久就吃飽了,於是我們開始玩恐怖的終極密碼,
先拿威士忌來玩,輸的要喝一小口,幾乎每個人都有喝到,
一大杯威士忌被喝光之後,我們開始把菜尾、水果跟醬料亂配,
做出超噁心的食物,輸的人要把食物一口吃掉,
印象中表弟吃到的最噁心,
是一塊以雞塊當底,
上面放了沙茶醬、美乃滋、辣椒醬、雞皮、涼拌花枝、珍奶的珍珠,
還有一塊橘子 ><
最後我剩下半杯葡萄酒不敢再喝,
被阿公視為酒伴的表弟二話不說,就倒進他的杯裡。
小孩桌一人一杯珍珠奶茶,只有表弟一個人拿酒當飲料。

下午我們看了場電影,玩了搶位子遊戲,
打了兩個小時的籃球,
距離上次我們三個人同一隊,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
晚上繼續打牌,我說話說到「燒聲」。

我記得以前我們曾經從中午12點打球打到凌晨,
籃球打累了換桌球,桌球打累了又去打籃球,
到半夜累癱了,就躺在球場上看星星講鬼故事。
然而一如所有美好的經驗,只要時間過去就會只剩下回憶,
回不去就是回不去。

初三7點多被媽挖起來,9點出發到台南外婆家,
彰化這邊冷到媽跟妹都穿毛衣,沒想到台南豔陽高照,
熱到他們倆快中暑,跟舅媽、表姊借短袖換 超誇張,
而我,我感冒了....orz

今天初四了,整天都不想翻譯,很糟。
不過我晚上有偷喝了一點點咖啡。

新年新希望,今年將會是生活面臨劇烈變化的一年,
其實蠻緊張的呢。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