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穩定的力量。

暌違已久的感覺,哈哈!
我又再一次回到操場了。


這一次會回到操場是因為系統思考課程,
老師要我們找一件自己以前做得到,
現在卻做不到的事情,
像是國高中的時候可以6點起床,現在卻沒辦法做到。
然後利用「反煮青蛙」的方式,
也就是類似「漸進式學習」的方式,
一點一點慢慢來,
逐漸讓自己能夠做到以前能做到現在卻做不到的事情。

我選擇的目標是希望能做到連續跑操場20圈,中間不休息。
目前先從10圈開始,
預計學期末前可以完成20圈的目標。
大學的時候我在學校健身房的跑步機上,
可以連續跑八公里不休息,
但是經過一年半碩士生活的摧殘後,
我的體力已經爛到不行,
以前的神力都不見了。

上週的進度是跑11圈,
我上週六順利完成11圈。
因為太久沒跑,
大概到第8圈,腿就有一點不行了,
不過還是硬給他撐到11圈。
跑完後,腿有一點痠,
不過還好,不影響鬥志。
不過我要說的是: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去跑步不會讓我覺得很疲倦,
反而帶給我一股穩定的力量。

不知道為什麼,運動真的會讓心情快樂,
工作的時候也較能集中精神,
做事情的效率很高,
也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情緒暴躁,
就連中午午睡,
我都可以在15-20分鐘左右就自動醒來,
且還有一種睡到自然醒的飽足感。

上週被學姐電的很慘,
不過這幾天,
我覺得我已經找回我做事情的tempo,
該做事情的時候,可以很專心的靜下心來一直做。
雖然我的進度還是很慢,
但是每天都有不錯的收獲。

今天到操場上,
一邊吹著涼涼的風,一邊跑步。
我好久沒有在晚上運動了,
更久沒有在半夜打籃球或桌球,
不禁令人懷念起以前三經半夜打球的神經病時光,哈哈哈。
剛剛沈昱廷說他也很懷念。

很高興我又重新回到操場上,
而且重新找回喪失已久的鬥志,
以及消失好一陣子的體力。

希望這股穩定的力量,
可以一直陪伴我到完成論文。

加油!
我希望今天把前三章搞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