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年假7天單車環島 - 實錄 Day 3

Day 3:台南永康 to 墾丁

日期:2/16 (初三)
天氣:15-18度,陰轉雨
騎乘路線:台南永康->台39->台19甲->台1->台26->縣200->墾丁七孔瀑布
騎乘時間:7:20-18:30
預計里程:152KM
實際里程:170KM

大舅6點就起來等我們,結果我們應是賴到6:30才起床。
睡醒時,沒有聽到雨聲,精神都來了。
前一夜的大雨,使得昨天洗的衣服,除了車衣之外都沒乾,
著裝後,我們用晾衣夾把襪子和毛巾晾在車上。



台39,旁邊就是高鐵,路大又平,沒什麼車,騎起來非常舒服。
我和弟一路狂飆,很快就騎到高鐵台南站。




到了阿連,開始飄雨,我和弟躲在高鐵下,開始穿雨衣、戴浴帽。


到了岡山,雨勢一發不可收拾,我們停在早餐店吃了蛋餅後,
改穿拖鞋繼續向墾丁挺進。
從這邊開始又沒有照片了,一下雨,弟就會將相機裝在夾鏈帶收起來。


雨就這樣一路下下下下下下,時大時小。
騎到枋山,開始有落山風,
車子不斷飄移,有點恐怖。
尤其經過山凹,風大到龍頭快抓不住,我們兩個都騎得膽戰心驚。

與落山風和大雨一路奮戰到恆春,彷彿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恆春鎮不止沒有落山風,連雨都停了,還出了一點太陽。
由於跟落山風奮戰太久,我們抵達恆春鎮已經下午5點,
因此沒有多做休息,
連忙找路要到七孔瀑布附近,小阿姨的度假別墅 (預計明年開業的民宿)。

縣道200號很好找,但是並不好騎。
穿拖鞋踩卡踏踩了200多公里,我的左腳腳筋從屏東市就開始痛,
騎到恆春,雙腳的腳筋都痛苦不堪。
我心裡知道弟也很辛苦,他的膝蓋有舊傷,又第一次騎公路車就飆長途,
想必此刻也是靠著意志力在撐。

牙咬著也要繼續往前騎。
只要弟不停下來,我就一路陪著他騎。

恆春也太多車了,整個縣道200滿滿都是車,天色又漸漸暗了,感覺好危險。
長坡很多,7%以上的坡也不少,
真是好個縣200,9KM,像騎了15KM。

在一個長坡的頂端,我跟弟說,要開始下坡了,於是我就先往下衝。
我弟每次下坡都騎很快,這次他卻沒超過我,我一回頭,完全看不見他,
等了一下,還是沒看到他,心裡緊張了起來,連忙往回爬。
爬了一小段,才看見弟往下滑,
原來是他的拖鞋飛了,他去撿拖鞋,才沒有跟上。
真是嚇死我。

在滿州鄉打了幾通電話,終於找到小阿姨家的別墅,
雖然去過2次,但還是覺得很難找..
衣服全濕,好險有兩間浴室。
今天原本預計騎152KM,卻騎了170多公里,我和弟都快不行了。

洗好澡、吃過飯,洗衣服、晾衣服、吃了一點水果,
大概9點多我們就不支倒地。
第一次把睡袋當棉被蓋,想不到還蠻舒服的。
但小姨丈和親戚朋友們一大群人在窗外喝茶聊天,
聲音非常大,我戴耳塞還是完全擋不住。
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一直到12點半,人群散去,我跟弟才真正睡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