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12/7 即將挑戰-Nerver Stop系列賽:陽金P字山道

12/7即將挑戰 Never Stop系列賽陽金P字山道
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


小黑到我家,到現在四個多月,
總里程數昨天才剛破800K,
要挑戰P字道,說真的還蠻硬的。
受不了公司單車社打出報名就送Mio車衣的誘惑下,
我也報了P字道。

騎車對我而言有說不出的快樂。
過程當然是千辛萬苦,
尤其是騎長陡坡的時候,我也常會自問為什麼要這樣自虐?
但是每經歷一場硬戰之後的成就感與自我體能的成長,
讓我每個週末願意早上5點半起床,
6點半到故宮前面7-11集合,騎到下午兩三點,力氣用盡了才回家。

裝備、工具從什麼都沒有,到現在基本的幾乎樣樣齊全,
連變速器、煞車都會自己調整、自己洗,
我跟小黑的感情越來越好,
也越來越有默契。

星期日要一起去攻傳說中的P字道了。
放一下上上週日跟同事偷練P字道的照片!
我真的覺得我們公司單車社的車衣還蠻好看的。哈哈~



看到這張照片,
讓我想到騎單車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看盡人情冷暖。
單車是一種很容易壞掉、故障的運動器材,
因此比較具有挑戰性的路線,通常會幾位車友約騎,
因為獨自前往太危險了。

有時候運氣好,
碰到武功高強又熱心助人的車友(同事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
那天騎車就很幸福,車一有小毛病,車友就會幫你搞定。
但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怪叔叔,
不留MSN或電話還不行,
騎個車還要做身家調查,甚至還會嘲笑騎比較慢的隊友,
只顧自己,不管同伴,遇到這類型的車友就真的很倒楣。
這種感覺就像網路上一群同伴一起去打怪一樣,
(才疏學淺想不到更好的比喻)
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也可以更清楚地認識一個原本就認識的人。

還好現在有比較多同事跟朋友可以一起騎車,
比較不需要跟不熟的人一起騎。
而且比較難騎的路線,怪叔叔比較少,
親切的車友比較多。
即使不是同一車隊,
在騎到很想死的路段上遇見了也會互相加油打氣,
遇到狀況也會互相幫忙。

五天後就要比賽了,
反正,就是一直騎 Never Stop、Never give up 就對了。

Mio的公路車勇腳 Jack跟諸位前輩,
在終點等我,我會盡快趕到的!

No comments: